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 暨大冶市智慧环卫启动式

发表日期:2022-10-26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以奉献之名集结

用节日规格庆祝


10月25日

陈贵镇堰畈桥村广场上

庆祝湖北省第二十五个环卫工人节

暨大冶市智慧环卫启动式
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举行


“城市美容师”代表们

在一抹耀眼“橙黄色

和一片洪亮的“文明声”中

度过了一个简单却极具意义的节日






    黄石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二级调研员许益新、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蔡军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庆祝活动并讲话。


许益新指出:

MORE






环卫工作是城市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直接体现,更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广大环卫工人长期在艰苦的工作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无论刮风下雨、不分白天黑夜,你们辛勤工作的身影遍布在城市的各个街巷,你们用辛勤的汗水灌溉出了美丽的种子,你们无愧于“城市美容师”称号!


    蔡军代表市政府,向奋战在环卫战线的广大环卫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并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环卫事业的职工家属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感谢。


    蔡军表示,环卫事业是一项平凡而崇高的事业,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任重道远,让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垃圾分类工作抓实抓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大家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为环卫事业的快速发展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宣读了《致全市环卫工人的一封信》,陈贵镇作交流发言,优秀环卫工人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在当天的庆祝活动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是另一个重要主题。当天的活动中,我市垃圾分类宣讲员代表现场宣读了《垃圾分类倡议书》。此外,共有来自陈贵镇等14个乡镇(场)的14名垃圾分类宣讲员接过聘书,13辆垃圾分类收集车钥匙现场交到相关负责人手中。


而这一批新“环卫力量”将迅速投入到我市各乡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同缔造“大美大冶”。



“我宣布,大冶市智慧环卫正式启动!”



副市长蔡军宣布之后,同与会领导、嘉宾一道按下启动按钮,我市环卫工作也正式迈入“智慧时代”。



    在庆祝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来到我市垃圾分类示范村陈贵镇南山村进行观摩。同时,在活动现场,我市新开发“冶要分”生活垃圾分类APP系统、智能垃圾分类采集点、智能垃圾分类收集箱等我市智慧环卫相关“神器”相继亮相。



    据了解,第一批智能化环卫设备已经于前期投入我市使用。


   “今天垃圾分类小程序的启动使用、垃圾分类收集车辆的发放都标志着大冶市环卫事业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蔡军指出,随着我市智慧环卫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卫服务能力,推动城乡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