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大冶城管这个“国庆”没放假,他们很“忙”……

发表日期:2022-10-08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1949.10.01—2022.10.01




盛世华诞,举国欢庆


然而

作为“城市管家”的大冶城管人

却没有放假

而且这个假期

他们非常“忙”


跟着冶小管去瞧瞧

他们在忙什么……

忙着“文明”


    为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落实城市精细化、长效化管理,9月30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在会展中心开展“烟头不落地 大冶更美丽”专项行动启动仪式。



忙着“安全”


    10月1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国庆”节期间燃气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对大冶市蓝天液化气站、大冶市长荣液化气站等燃气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隐患5条,下达整改通知2份。


忙着“抗旱”


    十一期间,我市高温天气持续。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市城市公园管理处等单位组织管养工人,持续开展抗旱保苗行动,守护城市景观效果。


忙着“洁城”


    为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洁净的节日环境,9月29日下午,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团委在青铜文化广场联合开展洁净卫生志愿服务活动。

    青铜文化广场“志愿红”点点闪烁,志愿者们或手持抹布擦拭休闲椅和宣传牌,或手握扫帚随洒水车冲洗清扫路面。经过一番冲洗、清扫,广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忙着“守护”


    10月1日、2日,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值班人员对城区大冶大道、金湖大道、新冶大道等三条主干道,商城路市场、伍家垅市场、炕头菜市场等三大农贸市场以及新街和黄狮蟹两条商业街进行巡查。督查人员现场对流动摊贩随意摆摊、门前三包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开展督导,全力守护好节日期间平稳安全的城市秩序。


忙着“敬老”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丰富退休职工业余生活,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老年人的良好氛围,9月29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老年党支部前往阳新县“滴水崖”风景区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树文明新风”重阳节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退休职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