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城管蓝”携手群众缔造美好环境

发表日期:2022-09-05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美好环境、幸福生活

你我共同缔造


连日来

市城管执法局动作连连

开展一系列务实的实践活动

与乡镇、社区等基层群众一道

就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

展开深入交流




    近日,市城管执法局一行前往保安镇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实践活动,以提高乡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逐步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城管局一行认真听取了保安镇党委领导关于本镇垃圾分类及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聚焦当前垃圾分类存在的难点堵点进行答疑解惑,并提出专业性的指导意见。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针对了解的各项问题,认真开展讨论研究,逐步解决“卡脖子”难题,疏堵点、解难点,纾民困、暖民心,全力帮扶保安镇解决环境、执法管理方面问题。



    8月26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联合向阳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城管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在上冯路与长安南路交叉路口处,城管执法人员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行道破损问题进行回访。翻修一新的人行步道美观大气,长方形的红色地砖替代了以前灰色地砖,砖与砖的拼接也更加紧密。

    此前,由于车辆乱停等问题,长安南路人行道多处出现地砖破损、松动等现象。不少行人路过此路段时,被溅一身水或被绊倒。


    据了解,除了给该处人行道更新升级地砖之外,市城管执法局还在人行步道上增设了隔离桩,针对性地解决了以往车辆驶入人行步道乱停乱放、损坏路面、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



    随后,在向阳社区会议室里,该局相关负责人、股室代表、社区工作者与居民代表们围坐在一起,纷纷就扮靓城市容颜建言献策。



  “我的早餐店门口经常会有点油污,环卫工人总是不厌其烦地冲洗,这让我很感动。”店主罗芬柳表示,她将自觉做好“门前三包”,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在你一言我一语间,居民们就商街环境、卫生管理、基础设施维护等事项说出了自己心声,并表示将积极参与进来,共同维护美好环境。




MORE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聚焦群众的急事、愁事、烦心事,着力解决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在道路环境整治方面持续发力,打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城市管理中来,共同缔造共同参与,努力提升居民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