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大冶市燃气安全“百日行动”扎实推进

发表日期:2022-09-01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8月19日

我市召开燃气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

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底线”思维

压实工作责任

确保“百日行动”有序推进


会后

市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快速行动

对标“百日行动”要求

以切实有效的排查、整改

拧紧我市燃气生产“安全阀”




8月23日,市政府副市长蔡军主持召开接待省安委办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第四督导组一行来冶座谈会。

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大冶市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进展情况。会后,市城管执法局一行陪同督导组对华润燃气公司、城西浩正液化气站、蓝天液化气站、雨润综合体餐饮业进行了检查。

当天,共计检查燃气经营企业3家,餐饮场所10家,发现隐患10条,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市商务局,高新区城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8月25日上午,市燃气管理处联合还地桥镇综合执法大队,对下堰村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检查工作,检查餐饮场所6家,现场责令完成隐患整改3条,下达整改通知1份。当天下午,市燃气管理处,还地桥镇综合执法大队组织该镇4家燃气经营企业传达市安委会“百日行动”文件精神,要求各燃气经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餐饮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不符合安全用气条件的餐饮业用户停止供气。



8月30日上午,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参加陈贵镇政府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并对陈贵镇辖区燃气安全监管人员、社区(村)负责人、燃气从业等相关人员开展燃气安全用气培训,提高辖区内燃气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及安全用气意识。


连日来,围绕安全检查、安全培训、宣传等方面,各乡镇也在扎实开展行动。


高新区




8月20日,高新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落实燃气安全“百日活动”工作宣传活动,在辖区雨润广场、铜草社区、观山路、阳光新都等10处人员密集场所张贴燃气安全知识海报。


还地桥镇




“百日行动”以,来还地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辖区内酒店、餐馆、早餐店等70余家燃气使用单位(个人)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逐户巡检并建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制度,督促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单位(个人)即时整改专项行动期间,共发现燃气安全隐患46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6份,现场整改20处,扣押违规煤气罐3个。


金牛镇




金牛镇重点针对燃气管理中的液化石油气行业进行检查,每周检查五天,并建立节假日后联合大检查制度。通过检查整顿,规范无证经营行为等问题。组织对行业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提高安全意识。

此外,金牛镇还要求企业对配送点进行规范化管理,不定时对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和配送点进行考核评比,进一步规范管理,有效减少安全隐患。


陈贵镇




陈贵镇将工作重心放在宣传和培训上。组织成立燃气安全宣传小分队,对镇区餐饮业、用气企业、部门单位食堂、燃气经营配送商户等,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入户开展讲解、规范用气操作流程,提高了单位和商户的燃气安全意识,规范了燃气使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余份。组织村(社区)燃气专管员召开了燃气安全专题会议,对如何检查燃气钢瓶、安全用气进行了培训,确保全员了解燃气安全知识,人人能够按规操作,营造出浓厚的燃气安全生产良好氛围。


此外,灵乡镇、殷祖镇、保安镇、金山店镇等乡镇分别对所辖区域的燃气经营企业及酒店、餐馆、早餐店、学校、医院等燃气使用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下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