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关于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安全管理

发表日期:2022-09-01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如何报备?

施工围挡等安全措施何时设置?

施工安全责任怎么划分?

……


8月31日

我市召开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会

就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相关问题

展开深入分析、研究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街头巷尾施工情况较为频繁。城区累计有40余处老旧小区改造点,供电线路维修、燃气管道施工等工作密集开展。此外,空中线缆整治、市政道路破损维修等专项工作也在持续推进中。

全市目前处于施工高峰期,点多面广,且安全风险较大。赶工期、抢进度的情况较多,部分工地甚至存在野蛮施工的行为。


会议还就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等达成一致意见,要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施工必须完成报备,对未报备的项目一律不允许施工;严格控制夜间施工,确保施工安全;属地执法中心对未报备施工、野蛮施工等行为要严格执法;项目施工前,安全标识、施工围挡等安全措施要设置到位。



会议强调:



要保持强烈的政治敏感性



安全是底线,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安全施工马虎不得、懈怠不得。



要守牢不出事的底线思维



要出彩先不能出局。安全生产工作是必须要常抓常管的底线工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在各司其职的同时,抓好相互配合,共同建设安全大冶。



施工要体现文明城市的标准



大冶是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建设一定要符合文明城市的标准。



MORE






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经信局、各街道执法中心、水务集团、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公司等参与了当天的会议。东岳执法中心、华润燃气公司等单位在会上就文明施工作建议发言。


会议还对市政设施安全施工程序等有关规定进行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