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大冶城管常态化文明创建守护城市美好

发表日期:2022-08-13    文章来源:大冶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8月1日晚至2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党组分别组织班子成员、局创建专班人员和局属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负责人召开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推进会。会议对常态化建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再安排,并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会议还进一步强调了常态化文明创建工作督办的必要性,并落实责任到人。会议结束之后,城管系统各部门单位对标对表,持续开展下半年常态化创建。


督导摸排

8月4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股组织对东风路中小学、北门小学、实验中学、育才小学、实验小学、湖滨社区、保康社区、五家垅农贸市场、禾鲜生农贸市场周边以及香樟路、荟萃路、湖滨路沿线电动车、自行车停车位情况进行摸排。




“门前三包”

8月3日,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组织高新区城管队员在观山路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

在某副食店门口,城管队员发现店主将冷饮冰柜摆放至店铺外,高新区综合执法中心街道管理三中队随即进行宣传教育,并下达整改通知书。

执法队员列队沿街巡查,逐户上门向商家讲解“门前三包”的相关内容,并督促店主做好各自门前包保区域的卫生,提高商户对 “门前三包”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文明城市共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出店经营占道广告牌、“飞线”充电、私设锁具、乱停放非机动车以及乱堆放杂物等行为进行整治。

“执法人员逐户上门向商家讲解‘门前三包’的相关内容,并督促店主做好各自门前包保区域的卫生,提高商户对‘门前三包’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调动他们参与文明城市共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市城管执法督察大队负责人说。




路面保洁

8月3日,青龙山公园大门左右,公园管理处组织对路面灰尘、油污、树叶等开展冲洗作业。

而就在不远处的湖滨路市政府大院对面人行道上,保洁人员正用高压水枪冲洗人字沟。

市环卫局考评中心负责人表示,根据工作安排和精细化管理要求,除了正常的环卫清扫保洁之外,该局还组织各家保洁公司白天对人行道、人字沟、垃圾桶等点位进行冲洗,而对于路面则选择在夜间车流量较少的时间段进行冲洗作业。

据了解,仅当天,市环卫局就组织5家保洁公司40余名保洁人员,出动车次15台次对我市新冶大道、金湖大道、湖滨路、观山路、快速路、风华路,矿冶大道,青龙路等9条主次干道进行巡回冲洗。




市容环境

8月4日上午,市城管执法督查大队联合东风路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组织吊车人员对大冶大道阳光新都旁边1处墙体快学教育培训字体广告牌和观山西路5处存在安全隐患的高空广告牌、广告支架进行拆除和清理。

市渣土管理处持续加大夜间执法力度,督促老年大学、海雅学校、妇幼保健院等工地对路面进行冲洗、压尘,同时做好车辆保洁、工地进出口保洁工作,保洁不到位的工地禁止拖运渣土。




设施修复

8月3日,湖滨路青龙山公园斜对面人行道上,两名市政维修工人对几处破损、松动的火烧石路面展开修复。

临近的东岳路路口,一名工人扶好架梯,另一名工人则利用扎带将数十根松散在空中的线缆捆扎好。

据了解,当天,湖滨路、东风路、大冶大道、观山路市政设施维护共计完成人行道约60㎡,缘石坡道改造6处,设置障碍柱15根;完成东岳路、观山路空中线缆整治150米




绿化管养

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对城区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查漏补缺,对巡查中发现的枯枝、悬挂物立即进行清理

针对局督导组8月3日发现的问题清单,市园林绿化管理局及时落实整改,对教育局门口苗木进行修剪,对观山西路馨园人家门口行道树枯枝及观山西路金鼎门口行道树树桩杂枝进行清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