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春节期间出租车不得涨价 市民遇到私自涨价行为可拨打8772979投诉

发表日期:2022-01-2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春节临近,市区出租车擅自涨价、宰客现象再次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近日,记者连续接到一些市民反映出租车借节日涨价问题的投诉。

“今天是腊月廿五,我市的出租车都涨价了,一上车就直接一口价,打表器也就成了摆设。”1月27日,市民小韩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714—8768666反映,“郊区新建的居民区,出租车司机平时就不打表,过年过节更是坐地起价。今天早上,我从碧桂园打车到劲牌公司,司机直接报价20元。”

无独有偶,当天早上,市民吴女士向记者投诉:“我从桥虹小区打车到三鑫花园,司机告诉我起步价自昨天起从5元上调到10元,这种现象正常吗?”

带着市民反映的问题,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市出租车管理局了解情况。“今年春节出租车不涨价!坚决杜绝出租车营运者自行涨价。”该局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春节期间出租车私自涨价行为,他们正组织各出租汽车公司负责人召开会议,重点要求出租汽车公司在春节前持续对从业人员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严格按照计价器显示金额收费,不得有擅自涨价、议价、拒载及服务态度恶劣等违规经营行为。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该局将组织精干力量,对城区“黑的”“摩的”非法营运行为进行重拳打击,对非法营运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加大对出租车市场监管力度。同时,重点查处群众反映强烈的出租车拒载、绕道、拼客、议价等违章经营行为和出租车司机不文明行为,对经营者的违法、违章行为依托行业主管部门依法重罚,对违规车辆,首次违规停运学习三天,第二次违规停运学习五天,第三次违规停运学习七天,并按《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处200—500元罚款。

市出租车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春节期间,若遇到此类违规行为时,可以拒绝付款,记清车牌号、乘车时间和上下车地点,拨打电话8772979进行投诉。一经核实,我们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程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