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2022年全市“禁鞭”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1-1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4日,2022年全市“禁鞭”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文胜主持会议。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开广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冶市2022年中心城区(建成区)禁鞭工作实施方案》;高新区、东岳路街道、市公安局、市城管执法局就如何做好“禁鞭”工作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禁鞭”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齐抓共管做好“禁鞭”工作;要做到宣传在先、劝导在先,通过新闻媒体滚动播放禁鞭规定、宣传车巡回宣传、张贴禁鞭通告和公开信等方式,广泛宣传禁鞭相关法规和规定,增强群众禁鞭意识,确保“禁鞭”工作人人皆知、家喻户晓;要做到处置快、通报快,全面加大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违规燃放和非法储存、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确保“禁鞭”区域烟花爆竹“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要强化督办问责,对于“禁鞭”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责任,以务实举措推动城区“禁鞭”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