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节前大检查确保文化娱乐场所安全稳定

发表日期:2021-12-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切实维护好元旦期间文化娱乐市场的安全稳定,12月29日—30日,市“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文化娱乐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灭火器是否完好

此次检查对象包括电影院、网吧、KTV、潮玩电竞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仔细查看,并向业主询问安全管理落实情况,要求业主在经营中务必把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检查组还着重对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安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是否能正常使用、消防设施配备是否齐全有效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绝大部分场所能守法经营,各项安全生产制度、责任、措施落实较好,员工安全责任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消防灭火器配备不到位、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损坏、疏散通道堆放杂物、防火帘不能升降等问题。针对这些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要求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