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市出租车管理局专项整治出租车违规行为

发表日期:2021-12-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规范出租车经营行为,督促出租车公司加强驾驶员文明驾驶培圳、安全行车、文明服务,自电视问政节目播出以来,市出租车管理局持续开展出租车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人民满意度。

12月16日,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广场旁,“出租车检查点”的指示牌摆放在路旁,该局外勤执法人员正在对营运出租车进行检查。“你好,请出示从业资格证和营运证。”检查现场,执法人员还对乘客乘车感受进行询问,“司机打表了吗?”如有司机没有打表,现场对车辆进行暂扣,要求司机停运学习。同时还现场提醒乘客,上车可以提醒司机打表,如果遇到不打表的情况,根据相关规定,乘客可以选择拒付车费。

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针对我市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该局在“三个中心”、大冶北站、矿业大厦路段等重点路段开展打击“黑的”“摩的”“无证网约车”的非法营运行为,重点整治出租车驻点经营、乱停乱靠、乱涨价、无故拒载、不使用计价器等违规行为,并严格实行从业资格证积分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客运市场环境。截至目前,共查处了36台违规营运车辆。(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