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市市场监管局:检查计量器具让消费者买得放心

发表日期:2021-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加强“两节”期间集贸市场、商超计量监管,营造诚信公平、和谐有序的消费环境,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行动中,监管执法人员对我市城区和各乡镇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地毯式排查,主要对各经营户电子计价秤进行全面检定。重点检查公平秤是否按要求放置在醒目位置;经营者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电子计价秤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的电子计价秤进行作弊,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是否存在使用改装计量器具、不合格的计量器具或者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此次行动共排查集贸市场44个、商场及超市102家,检定电子秤1983件,暂未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排查检定过程中,检查人员还对计量法律法规进行宣贯,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经营,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

下一步, 该局将继续加大对辖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计量器具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行为,并对违规使用作弊计量器具行为进行曝光,为群众营造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