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市综合执法

交警城管联合执法 大力整治车辆违停

发表日期:2021-08-0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东岳路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对老城区内违规停放的机动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荟萃南路看到,在未规划停车位的路段上,停放着数辆私家车及电动车。“你好,你的车辆停放在停车位之外,属于违法停车,请尽快将车开走。”整治组执法人员一边对违停车辆张贴告知单,一边通知车主尽快到场驶离。

“荟萃南路本来就狭窄,如果车子乱停乱放,这里就会更堵。”家住伍家垅巷的居民陈冬梅说,经过整治后,荟萃南路宽敞不少,车辆通行顺畅,来往市民的心情也舒畅。

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冯光良介绍,此次行动主要对老城区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的违规占道停车行为进行整治,执法人员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方式,对路边非停车位临时停车的,通过现场喊话教育,及时提醒车主尽快驶离;对乱停乱放且无法联系到车主的车辆,张贴告知单处罚;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采取直接拖移措施,并进行处罚。

“下一步,我们将实行常态化巡查,加大对机动车违规停车整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冯光良如是说。(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