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郝胜勇调研2022年城建城管重点工程项目并召开专题汇报会 高度重视城市的品质建设 全力推动城市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发表日期:2021-10-2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23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2022年城建城管重点工程项目并召开专题汇报会,强调要高度重视城市的品质建设,牢固树立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用足“绣花”功夫,注重项目品质,全力推动城市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郝胜勇一行先后前往城区、大箕铺镇等地,就东风路西延工程、利汇巷排水改造工程、保康路雨污分流工程、大箕铺污水处理厂二期等2022年城建城管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汇报会上,市住建局、市城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情况,相关部门、乡镇就支持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进行发言。

郝胜勇指出,城市品质是一个城市精神品位和发展质量的集中体现,也是城市吸引人才、优化环境、提高税收的重要支撑。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市的品质建设,牢固树立产城融合的发展理念,紧密结合大冶实际,科学优化布局,加快品质城市建设步伐,赢得未来。要学习借鉴百强县市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向一流水平看齐,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

郝胜勇强调,要全生命周期做好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营,把城市当作一个生命体,按照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从项目策划、建设、竣工验收到交付使用,一条龙做好服务,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要有细心、耐心和巧心,用足“绣花”功夫,一针一线“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铆足干劲,全身心抓好城市建设工作。要遵循先规划后建设的原则,科学决策,加强前期研究,邀请专家前往项目实地进行调研,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充分论证重点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为项目建设打好基础、做好准备。要注重项目的品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挂图作战,细化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考核,落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更好地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毛文胜、张林、蔡军参加调研。(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