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有序推进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工作

发表日期:2021-08-2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24日,全市农村公路及“三年消危”项目推进会在金湖街道举行。会议通报了农村公路建设及桥梁“三年消危”工作进展情况,对金湖街道和金山店镇全面完成桥梁“三年消危”任务提出了表扬。

据了解,今年我市出台《大冶市普通公路桥梁三年消危行动方案》,明确全市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任务一年完成,补齐农村公路安全短板。通过全面排查得知,我市普通公路现有31座危桥改造任务,其中农村公路危桥25座,涉及13个乡镇、街道。根据方案安排,市交通运输局下属部门农村公路局主动履行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主体责任,加强与项目所在地沟通协调,严格按照工程建设程序,督促乡镇、街道逐个项目落实责任,并明确完成施工任务的时间节点。

在交通部门、乡镇、街道、村的共同努力下,农村公路桥梁“三年消危”工作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金湖街道黄元楠桥,金山店镇桃花畈桥、火石桥,金牛复港桥已完成施工。

会上,市交通部门还通报了新建农村公路项目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盯紧目标,落实措施,做到安全文明规范施工,处理好现场施工与方便群众出行的关系,确保在9月底之前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新建和提档升级工作。(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