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市民政局启动城乡公益性公墓规划布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1-01-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3日,大冶市城乡公益性公墓规划布点工作推进会在市民政局召开,各乡镇公益性公墓规划布点工作联络员及市殡葬管理局、市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全省城乡公益性公墓建设管理的意见》和《民政部违规墓地专项整治成果巩固提升专项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

会议强调,公益性公墓建设规划布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未来基本需求,牵动着群众的敏感神经。在开展公益性公墓建设的过程中,要注意改变观念、科学选址,既要做到符合公益性公墓建设要求,也要顺应群众的安葬需求和心理预期。

据悉,截至目前,我市各乡镇已完成申报264处公益性公墓布点,并与市规划设计院达成规划设计协议。市规划设计院在此次会上对公益性公墓规划布点的具体要求做了说明。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联合市规划设计院对264处乡镇上报的规划布点进行实地勘察,将符合公益性公墓建设要求的申报点纳入大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对不符合公益性公墓建设要求的申报点进行整改指导或更换,做到城乡公益性公墓全覆盖。(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