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董卫民来冶调研乡村振兴旅游资源整合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

发表日期:2020-10-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日,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来冶调研乡村振兴、旅游资源保护开发及“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科学谋划、整体推进,完善交通基础设施,盘活优势山水资源,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为大冶全面决胜小康、加快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董卫民一行首先来到大箕铺镇柯大兴村,实地调研古村落保护开发工作。柯大兴村古民居历史文化悠久、地域特色鲜明、结构体系独特,但由于年久失修,部分房屋破损较为严重。董卫民说,古村落、古民居是历史的见证者和乡愁的承载体,是不可多得的旅游文化资源,大冶市要充分发挥政策、资金引导作用,安排专项经费对古民居开展抢救性保护。要建立日常保护机制,坚持“修旧如旧”原则,多措并举做好古民居的保护开发工作,努力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助力黄石历史文化名城建设。

随后,董卫民沿旅游公路先后前往龙角山景区、黄坪山生态旅游区等地,实地调研旅游资源保护开发、乡村公路建设、配套设施设置、道路养护及交通带动旅游发展情况。董卫民指出,大冶山水资源丰富,自然生态禀赋优越,具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要坚持把发展旅游业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突破口,深入挖掘和唤醒这些“沉睡”的资源。坚持保护为先、合理开发原则,对全市山水资源实施统筹规划,连线连片开发利用。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深入挖掘特色人文内涵,在规划的引领下,加快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不断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和综合效益。

董卫民强调,农村公路是农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纽带,要抢抓“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把乡村道路建设、特色景区打造和群众脱贫致富的愿景有机结合起来,着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最后一公里”,努力推动农村公路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黄石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参加调研。

责编丨李成

主编丨吴海燕

总编丨袁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