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抓好矿山安全生产

发表日期:2022-05-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30日,我市召开2022年矿山安全生产专委会第一次会议。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矿山生产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片;传达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第六监察组、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湖北局监察反馈问题并交办情况;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科学的安全发展观,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分析原因,举一反三,研判安全风险,以有力有效措施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抓矿山、尾矿库安全就是抓生产的理念,关注周边自然环境与矿山、尾矿库的关联性,做好汛期等特殊时期矿山安全工作,加大投入,开展专业培训,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防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统筹抓好安全和生产两件大事;要加强监管,就反馈的问题,再自查、再自纠、再反思、再提升,不折不扣抓整改;要盯紧目标重点,理出清单,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冯鑫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