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表日期:2022-03-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4日上午,湖北省矿山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商会议召开。副市长乐晗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矿难事故教训,统筹发展和安全,针对矿山复工复产、打非治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更强的担当,全力防范化解矿山安全风险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后,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全面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上下功夫、抓落实,完善安全防护措施,加强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要建立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日常监管、巡查工作责任,组织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严防漏管失控。要聚焦重点时段,强化火源管控,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做好信息报送,统筹部署好各方力量,广泛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为社会稳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