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3-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5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副市长乐晗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要做好顶层设计,加强统筹谋划,充分发挥全市16个安全生产专委会作用,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层层传导压力,责任落实到人,全面营造齐抓共管、警钟长鸣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加强学习创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丰富培训方式,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经验和做法,不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在创新中完善、在完善中创新。相关执法部门要切实扛牢责任,坚决公正执法,从严开展常态化监督,时刻用好法律武器,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