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郝胜勇督导检查国庆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落细疫情防控举措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发表日期:2021-10-0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0月1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到东岳路街道、大箕铺镇、陈贵镇、高新区就国庆节期间正常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实安全生产工作,落细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

在高新区红星美凯龙商场,郝胜勇实地检查了企业的消防栓及灭火器配备情况,仔细查看室内消火栓检查记录表,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安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企业要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认真做好消防安全自检自查,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行;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大冶北站,郝胜勇沿着旅客进出站路线,检查了车站广场、进站通道、候车大厅等场所,听取该车站负责人关于安全管理、疫情防控、运力保障等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增多,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进出站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一米线”和场所通风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进一步规范车站秩序管理,疏导旅客快速进出车站,减少人员聚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顺畅。

当天,郝胜勇还前往中百仓储、仪长线长输管道挂牌督办隐患现场、大箕铺镇曹坊联营铜矿、316国道陈贵段江饶路口和赵家湾十家路口、陈贵镇雷山风景区、华兴玻璃公司、恒达欢乐大世界、吾悦广场项目现场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安全隐患整改、森林防火、旅游安全、施工安全管理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督导检查中,郝胜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稳价保供工作和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确保食品供应充足、安全可靠。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采取有力措施,抓好输油管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问题隐患整治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规范化管理,打造绿色矿山、平安矿山。要在支路与主路的连接处设置安全警示牌,提醒来往车辆,进一步提升路口安全性。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禁令,把好各道关口,严控火源进山,坚决预防和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毛文胜、李祥坤参加检查。(曹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