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市领导督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9-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分别赴金湖街道、殷祖镇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湖北丰泰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大冶宏成气体充装站,刘会金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场所、生产设备、生产运行等情况,着重对企业的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警示标识和操作员持证上岗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刘会金要求,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做好日常安全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要提高安全生产防控能力,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保证专业领域人员持证上岗;要加强安全生产规范管理,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

在铜绿山铜铁矿,刘会金深入矿区提升机房,仔细检查各类设备安全运行及卷扬工人操作情况。他强调,要着力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紧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值班值守工作;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各类设备安全高效运转;要加强作业人员培训,提升全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当天下午,纪春明先后前往殷祖镇江畈村曾田许湾滑坡防治工程、宝山寺、董口村许家岱湾地质灾害点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处安全保障及隐患排查工作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守住安全底线,做到警钟长鸣;要抓紧近期晴好天气,加快工程施工进度,规范现场安全管理,保证工程验收质量,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地质灾害点治理工作;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巡查检查与排查力度,重点抓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

随后,纪春明还前往洪口村和北山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叮嘱他们有困难及时向村干部和政府部门反映。(陈婷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