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精准执法 严格执法 有效防范重大安全风险

发表日期:2021-09-0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8月31日,全国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暨水上安全防治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李祥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大冶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狠抓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工作,坚决扼制商业船碰撞等重特大事故,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会后,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培训,指导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完善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安全生产保障措施,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推进精准执法,科学制定监督检查执法计划,紧盯重点企业,聚焦重点检查事项,确保检查无遗漏、全覆盖;要严格执法,健全跨部门执法队伍之间的案件通报、案情会商机制,形成执法合力;要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防范,开展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促进水上安全管理规范化、常态化,为我市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