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周蔚芬来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6-2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周蔚芬来冶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6月 25日,黄石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带队来冶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黄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黄石市政协秘书长万建新参加检查。

周蔚芬一行先后前往华润燃气公司、湖北鹏达联合运输有限公司、大冶华鑫实业有限公司、兴红矿业有限公司尾矿库、幸福蓝海国际影城等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防疫责任落实以及安全保障工作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现场交办。

周蔚芬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高度的责任心,将写在纸上的安全规范落到实处,杜绝侥幸心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周蔚芬强调,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场所和部位的隐患排查,督促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持之以恒地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加强从业人员技术培训和安全宣传教育,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安全巡查力度,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宣传,通过多种途径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

市领导纪春明、李祥坤陪同检查。(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