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黄石市铁路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表日期:2021-06-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黄石市铁路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 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

6月22日,黄石市铁路安全工作现场会在我市召开。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参加会议并讲话。黄石市副市长俞远汉主持会议。大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副市长李祥坤参加会议。

胡勇政指出,要清醒认识到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守护铁路安全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健全完善治理长效机制,消除铁路沿线安全隐患,保障铁路安全畅通,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胡勇政要求,要底线必守,牢记安全是铁路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铁路安全事故,坚决守住铁路安全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局面,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要隐患必除,深入开展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治理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高密度、拉网式、动态化排查,明确属地治理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有力有效消除铁路安全隐患;要强化铁路建设管理,规范项目生产建设,从源头上消除铁路安全隐患。要违法必究,坚持依法办事,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要抓好以案说法,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加强宣传教育,促进全民守法,自觉维护铁路安全。要失责必问,通过追责问责倒逼履职尽责,坚持明察暗访结合,落实铁路护路联防和“双段长”工作机制,压实各方治理责任。

会议通报了黄石市铁路安全案(事)件情况;武汉市铁路局就做好铁路安全工作提意见建议;大冶市、阳新县、下陆区分别就有关铁路安全隐患的整治工作和维护辖区铁路安全工作作了表态发言。(熊业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