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郄英才检查督导我市公共安全工作

发表日期:2021-06-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6月17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率队来冶检查督导公共安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郄英才一行来到晨茂铝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行和安全管理状况。他指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坚决消除麻痹侥幸心理,积极应对高温季节可能产生的风险,加强高温、高空作业等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要加大安全保障投入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确保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在大冶有色铜绿山铜铁矿,郄英才走进调度指挥中心、尾矿库现场,听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实地查看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矿山开采作业难度高、各种风险叠加,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掉以轻心。矿山企业要按照开采范围、开采方案作业,严禁越界开采和私挖乱采。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职责,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将应急与谋远相结合,健全完善安全监管措施,对存在的违规违法行为、重大安全隐患,要严肃追责问责。

郄英才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之弦、履行安全之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有半夜惊醒、睡不着觉的警觉,决不能当“潇洒官”“甩手掌柜”。要严格落实全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全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组织各行业领域专家进行把脉问诊,对排查出的问题紧盯不放、及时交办、彻底整改,决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坚持零容忍、严执法,对一些典型问题、重大安全隐患要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并举一反三、长效监管,切实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黄石市领导徐继祥、吴之凌、黄荆国,大冶市领导王刚、万鼎、毛文胜参加调研。(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