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我市全面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4-0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清明节小长假,人员出行集中,车流剧增,诱发交通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因素增多;祭扫焚香、燃放鞭炮频繁,诱发火灾等各种不安全因素增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安全工作,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市安委办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暗查暗访的通知》,组织暗查暗访组不间断对非煤矿山、烟花爆竹、高危工贸、旅游景区、公墓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暗查暗访。假期三天,全市未接报亡人事故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报告,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清明节期间,市应急管理局每天安排一名分管负责人带队,深入非煤矿山、危化品、工贸等12家单位企业,对值班值守、安全防范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59余人次,组建巡逻队伍37支,巡查政府机关、中心街道等重点部位29余处,盘查可疑人员82余人次,检查禁鞭区内烟花爆竹门面51家,劝阻因祭祖燃放爆竹3人次;市交警大队在城区11个重点路口、3处公墓和农村重点路段安排警力指挥、疏导交通。灵乡镇、保安镇、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每天安排专班开展安全巡查,及时督导整改消除隐患。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14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262家,排查整改隐患38处。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应急救援力量在岗坚守,加强应急备勤,及时有力处置突发事件,营造了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