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03-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5日,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万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鼎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担负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万鼎要求,各乡镇和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聚焦我市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问题导向,狠抓隐患排查治理,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抓好我市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机制和重点隐患闭环管理机制,开展常态化隐患“大排查”,深化行业安全“大整治”,加强安全监管“大执法”,进一步理顺指挥机制,加快市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要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抓紧抓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持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会议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消防和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责任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20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相关部门单位分别就安全生产、交通事故防范和森林防火作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肖绪华,副市长王晓燕、张林、刘飞、李祥坤、巴桑罗布参加会议。(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