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纪春明赴乡镇检查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前往殷祖镇福利院、南山头革命遗址、加油站、网吧等处,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殷祖凤宇、欣欣加油站,纪春明实地检查加油站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抽查加油站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情况。纪春明指出,加油站是防火、防爆重点单位,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能力,确保公共场所安全。

在殷祖镇恒利网吧,纪春明重点检查了用电线路是否正常、消防器材是否齐全及疫情防控工作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保持环境整洁卫生,室内定期通风、消毒。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进入人员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通行码等防控措施。要严格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保持 “ 一米线 ” ,确保不聚集。

在南山头革命遗址,纪春明指出,要严格落实防疫防控相关要求,坚持扫码测温,筑牢景区防疫墙;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为景区平稳运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在殷祖镇福利院,纪春明强调,要抓实抓细人员出入管理、服务保障等环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开展安全大排查,在物资储备、冬季供暖、防火安全、服务对象健康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改进,预防和消除一切不安全因素,确保老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纪春明还前往开山塘口(西凉亭治理点)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