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刘会金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9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会金带领相关负责人赴金湖街道督导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要落实落细企业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管控和整治,确保岁末年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当天上午,刘会金一行先后前往成美建材、新冶特钢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等情况汇报,并实地检查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措施落实情况。刘会金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基石,夯实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做好生活物资保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就如何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刘会金要求,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常抓不懈做好预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突出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鼓励员工就地过年,强化人文关怀,确保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张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