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本科特殊招生上线人数首次破千人大关 今年我市高考再创佳绩

发表日期:2022-06-2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三载辛勤耕耘,今朝喜获丰收。6月25日,湖北省高考成绩正式放榜,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高考成绩稳中有升,全市本科特殊招生上线人数首次破千人大关。

据市教育局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共6395人,其中本科特殊招生上线人数达1019人,比2021年多164人;普通本科上线人数2911人,比2021年多291人。

全市600分以上62人,其中物理方向50人,历史方向12人。物理方向最高分656分,历史方向最高分627分。文化、艺术本科双过线319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培育、办学环境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大支持力度,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全市教育事业呈现出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优异成绩。

成绩来之不易,更需持续努力。市教育部门对全市学子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家长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创新改革、锐意进取,持续推动大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