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全市2022年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2-03-3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9日,2022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在实验高中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居勤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建引领,全面从严治校,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遵循教育规律,聚焦硬件薄弱、学位不足等问题,加强统筹谋划、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城乡交流,全面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聚焦质量不高、排名靠后的困境,大力推进“双减”工作,加强素质教育,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健全完善共育机制,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聚焦师资不足、动力缺失的难题,涵养师德师风,坚持示范带动,配强师资力量,建设高素质专业的教师队伍;要聚焦风险排查,按照隐患整改要求,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强化守土有责意识,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要压实责任,明确职责,加强考核,做好经费保障,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营造齐抓共管教育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秋红,副市长杨早容,市政协副主席田新红参加会议。(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