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郝胜勇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真抓实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大冶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2-03-23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22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主持召开2022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努力建设教育强市,为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汇报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审议了《中共大冶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大冶市2022年教育督导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相关单位依次发言。

郝胜勇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主动作为、担当实干,教育事业取得新的进步。今年是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教育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市教育系统要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推动党的教育方针在大冶落实落地。要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优化教育系统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坚持规划引领,加强城乡交流,破除“大班额”“大校额”等难题,逐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打造与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相匹配的教育强市;要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推进“双减”工作和素质教育,深化教育评价改革,规范民办教育,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要全面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涵养师德师风,坚持示范带动,配强教师队伍,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全面筑牢校园安全底线,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守好安全底线,织密防控网络,加强心理疏导,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压实各方责任,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成员单位要知责、明责、担责、尽责,为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张居勤、金永、张林、杨早容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