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市交警大队:深入校园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表日期:2022-02-2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为切实做好新学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预防及减少涉及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2月18日,市交警大队以开学为契机,深入辖区华中学校,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交通安全小视频及案例讲述,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的实际情况,从日常出行、安全乘车等方面,为学生讲解“一盔一带”“一看二慢三通过”“车让人、人守规”等交通安全知识以及自我防护技能,教育学生们在日常出行中树立文明交通意识,坚决摒弃随意横穿马路、肆意追逐打闹等交通陋习。同时积极号召学生把自己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达给家人和亲戚朋友,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争做“文明使者”,共建文明家园。(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