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千名教师访万家 家校互动助成长

发表日期:2022-01-25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连日来,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育,我市各学校纷纷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活动,通过教师的家访活动,加强学校与家庭的联系,确保学生寒假安全、健康成长。

“双减”政策、学生发展现状、学校发展思路和教育理念家长是否了解?

1月16日一大早,叶家坝小学教师们就带着这些疑问开始走村串户,深入学生家中开展寒假家访活动。据了解,此次家访重点以问题生、学困生、贫困生、留守生、单亲生、孤儿生为主,每个班级至少走访10名学生。

家访过程中,老师与家长交流了学生平时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还仔细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同时针对家长们在教育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对家长进行一对一指导。每一次家访结束,该校教师张秀媛都要为学生送上“寒假加油包”。针对学生语文学习较薄弱的阅读,她拿出提前准备好的一本分类阅读练习,鼓励学生坚持阅读,带着问题去读阅读。

尹家湖中学教师在家访中发现许多孩子对电子产品比较依赖,便积极与家长沟通,建议家长既要管控孩子对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更要加强内容管控。

教师们纷纷表示,即使家访的路漫长,即使冬日的风冰凉,但看到家长和孩子们欣喜的笑容,更加坚定了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的信心。(熊兰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