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郝胜勇调研教育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发表日期:2022-01-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月15日,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带队,就学校发展和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专题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2021年全市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市财政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依次发言。          

近年来,全市教育系统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全市教育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市、教育部教学点网校建设试点先进单位等称号。特别是2021年全市普通高考本科上线率57.2%,创历史新高,两名学生被北京大学录取。2021年中考18所学校进入黄石前30强。        

郝胜勇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实施“党建引领·先锋校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要通过走出去,学习全国县域经济50强市的先进经验,寻找差距,奋力追赶,不断增强我市教育实力,把我市打造成为与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相匹配的教育强市。要高质量做好我市“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工作,结合实际,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布局,整合各类教育资源,加快补齐短版,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郝胜勇要求,要坚持抓好师德师风、减负提质、安全保障等重点工作,大力培养名校长、名师、名校。要以名校、名师、名校长“三名工程”为引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推进名校建设,打造一批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构建党委政府、教育局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形成合力,教育学生扣紧第一粒扣子、先成人后成才。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合力推进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积极营造重教、尊教、爱教、护教的浓厚氛围。分管市领导和教育局负责人要遍访全市所有学校,详细了解每所学校的师资力量、后勤保障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全市各学校校长要遍访每位教师,关心关爱教师工作、学习和生活。全市各学校班主任要走进所有学生家中,尽力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会前,郝胜勇一行还前往实验高中、第四实验学校、城东学校项目调研。        

市领导王细军、张林、杨早容参加调研。(卢异光 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