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陈贵镇小学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12-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2021年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让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进一步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2月13日,陈贵镇小学组织全校1000余名师生举行“激发爱国热情·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升旗仪式暨第八个“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通过讲述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号召全体师生要珍爱和平、刻苦学习、立志报国。在庄严的氛围中,全体师生肃立,向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默哀完毕,德育教师发表了爱国主题演讲,少先队员进行了爱国主义宣誓。

按照活动安排,该校各班级召开了“铭记历史振我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通过利用多媒体介绍国家公祭日设立的历史背景,观看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制作手抄报、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缅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表达自己的哀思。(冯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