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我市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坚持教育优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奋力谱写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发表日期:2021-09-10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9日,我市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参加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作风、更有效的工作,奋力谱写我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三个大冶”、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郝胜勇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上的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大力推进城乡学校布局调整,加快完善教育基础设施,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市教育事业取得了新的发展。

郝胜勇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优化教育布局,进一步整合资源,坚持“高中进城、初中进镇、连片办完小”的思路,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要科学编制好大冶教育“十四五”规划,让更多孩子实现在家门口就近入学。要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发展,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中教育提档升级。同时,要大力引进一批高等职业院校,加快发展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级技工和产业工人,为大冶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提高教育质量,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育督导,突出特色办学。要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郝胜勇要求,要坚持引育并重,聚焦重点岗位,大力培养一批名校长、优秀班主任、名师和骨干教师,对内加大培育力度,对外加大招聘引进力度,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全市广大教师要涵养崇高师德,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自己的德行引领学生走好成长的每一步。要常怀仁爱之心,既关注学生的学习,也关心学生的安全和身心健康,还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防止学生发生意外。要爱岗敬业奉献,始终保持对教育事业、教师职业的热爱。全市上下要强化支持保障,营造尊师重教氛围。要加大教育投入支持力度,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优先保障教育支出。要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严格落实教师相关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增进教师福祉,减轻教师工作负担。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助学,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力量助学机制,优化助学服务,畅通助学渠道,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大冶的教育事业发展。要持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着力提升教师的社会地位,让教师充分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爱,安心教书育人、舒心学习生活。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江龙平主持会议。副市长刘飞宣读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教育工作突出个人的通报》。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校长代表依次上台领奖;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代表和乡镇、部门代表依次发言。

会后,郝胜勇一行还前往大冶一中走访慰问了一线教师。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潘小进、张居勤、郭盛桂参加会议。(周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