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稳步推进教育重点工程建设 校企合作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表日期:2021-09-07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纪春明率市社会和民生项目推进指挥部指挥小组相关负责人督导检查教育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工作。

纪春明一行先后前往金桥学校、大冶中专项目建设现场,实地查看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施工管理人员及监理人员到岗和业主单位、主管部门履职情况,现场对各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并对项目建设进度、质量、安全等方面提出要求。

纪春明要求,要梳理问题清单,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合力,采取有力措施,对标对表抓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分工,完善施工方案,紧盯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善始善终;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严控施工标准,规范施工操作,做好日常施工安全提醒,稳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施工要求,尽快把废土、杂物等全部清场,努力营造良好的施工作业环境;指挥小组要切实做到科学指挥、高效运转,不断加强项目建设现场管理、施工质量的监督检查,落实奖惩机制,确保工程质量。(冯鑫)

9月3日,我市举行黄冈师范学院、展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中心成立暨博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潘小进参加仪式。

仪式上,潘小进对黄冈师范学院、展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中心、博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通过双方的强强联合,努力建成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方面的合作步伐,从而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贡献力量。

据了解,黄冈师范学院拥有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大冶市展旺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导电浆料、石墨烯等纳米碳材料及其制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校企合作中心和博士工作站挂牌成立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企业发展规划、高新技术项目、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建立产学研长期合作关系,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形成学科、专业和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共赢”。(记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