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体育

我市第二届乡村篮球赛开赛

发表日期:2022-12-14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2月13日,2022年大冶市第二届乡村篮球赛在刘仁八镇运动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市15支乡村代表队以球会友,一轮“村BA”引爆了全民健身激情。

当天上午,虽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但篮球场上的气氛却早早活跃起来。“听说今天这里有篮球比赛,我一大早就赶来占个好位置。”前来观看比赛的村民说。

伴随着裁判“嘟”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抢断、折返、快攻、对抗上篮……队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不到最后一秒,决不放弃任何一次投篮机会,给观众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球场下,观众更是热情高涨,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

据了解,本次篮球赛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刘仁八镇联合举办,比赛为期五天,共有210名乡村代表队队员参赛。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乡村体育活动,营造全民健身氛围,乡村篮球赛已成为我市全民健身运动品牌赛事。

截至目前,我市在建成县级公共体育场馆的基础上,建设镇级运动健身中心7个、村级文体广场13个,为搭建广阔的群众体育舞台创造了条件,有力促进了全市体育运动发展,有效增强了市民体质,在湖北省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中,我市国民体质监测合格率达95%以上。(石程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