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体育

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开赛

发表日期:2022-05-11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5月10日上午,2022年大冶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赛在尹家湖中学激情开赛。

绿茵场上,足球起落。迎着蒙蒙细雨,尹家湖中学足球场内,运动员们精彩的传球、运球、射门,时不时赢来阵阵喝彩声。他们步伐矫健、配合默契,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比赛,蓬勃的英姿彰显着青春的朝气,拼搏的汗水挥洒诠释出竞技的魅力,球随人动,活力飞扬。

来自大箕铺小学五年级的石业磊从三年级开始加入学校足球队,他告诉记者,此时的心情是既兴奋又紧张,“教练对我们提出的目标是前三,我们将尽全力踢好每一场比赛,不给自己留遗憾。”

据悉,此次比赛由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共设有小学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和高中男子组五类组别。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35支参赛队将在接下来的4天赛程里展开72场激烈角逐。

此次比赛旨在落实新时代学校体育相关政策,充分发掘、发挥足球运动的综合教育功能,充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足球运动的兴趣和热情,推动全市广大青少年学生掌握足球技能、提高身体素质,进一步深化校园体育工作的良性开展。(冯鑫 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