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 2022年度

2022年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发表日期:2022-07-28    文章来源:大冶市财政局

    2022上级下达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直达资金41万元,按照2022年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情况,现将有关资金安排使用情况公示如下:

一、资金来源

根据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的通知》(鄂财社发〔202184文件,下达2022中央财政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经费直达资金41万元。

二、资金使用安排原则

根据中央直达文件使用要求,经市残联财政局审核确定,结合具体情况安排使用资金。

三、资金安排使用情况

截至目前,2022年财政直达资金使用情况:

20221-7月,0-10岁儿童康复救助资金40000元;

乡镇实用技术培训资金90000元;

以上合计已拨付使用13万元,剩余28万将在后续安排使用。

四、资金发放的标准和依据

0-10岁儿童康复救助资金按照鄂残联发〔2018〕28号-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和大冶政规[2019]3号关于印发大冶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的标准执行。       

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资金按照冶残联文20227 《大冶市2022年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任务分配的通知》的标准执行。



附件:

1、儿童康复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资金名单

2、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补助标准

3、相关政策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