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财政专项资金

2021年全市“春风贷”续贷工作方案出台

发表日期:2021-04-0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近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得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市政府融资担保职能作用,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我市出台《2021年春风贷工作方案》,明确将延续“春风贷”产品,充分满足中小微企业发展需求。

据了解,“春风贷”是去年4月份出台,由市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500万元,设立市级应急保供资金池,由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合作银行按5倍比例放大的专项担保贷款产品。去年市政府常务会议审批通过六批春风贷,合计213笔,金额31060万元。据初步测算,为企业免收担保费约400万元、减少银行利息约600万元。

此次2021年续贷方案中明确了服务对象,进一步规范了担保金额:对2020年度已发放“春风贷”的企业进行续保,不再新增;对不超过2020年贷款金额,部分经营出现重大变故的企业采取分期还款等形式逐步压缩金额,同时将继续维持2020年“春风贷”担保措施,由申请贷款企业的法人代表或实际控制人进行反担保。

“企业需求,为我使命”,做好2021年的“春风贷”续贷工作意义重大,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将继续以推进全市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主动了解客户融资需求和实际困难,与合作银行优化业务办理方式、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切实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助力我市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