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 部门预决算(截止2020年) > 2018市直部门预算

东风农场财经所

发表日期:2018-01-30    文章来源: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度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二、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三、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四、名词解释 

 2018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和管理乡镇财政收入和支出,编制执行乡镇年度财政预算,监督乡镇单位预算执行,编制财政决算

2)负责村级“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

3)负责乡镇非税收入的管理

4)负责强农惠农资金“一卡式”发放、“乡财县管”和“村财乡代理”会计核算工作

5)负责乡镇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

6)协助乡村两级清收债权、化解债务

7)负责对乡镇国有资产的购置、登记、处置进行管理,确保乡镇国有资产安全和保值增值

8)负责对农民负担进行监督管理

9)贯彻党和国家财经方针政策,严格执行财政法规和财经制度,监督乡镇范围内各单位的财务活动

10)认真完成上级主管部门和乡镇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机构改革“三定”方案,独立编制预算单位1家,即东风农场财经所。

二、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部门预算表(见附表2018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表、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2018年部门“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三、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入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部门预算总收入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2万元,比2017年增加6.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万元,比2017年增加6.99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增资。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预算总收入为8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82万元,占10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东风农场财经所2018年预算总支出为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万元,占100%。

(四)“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2017保持一致。

(五)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计划为0万元,其中:货物类0万元、服务类0万元、工程类0万元、其他类0万元。

四、名词解释

1、财政补助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存款利息收入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和公用支出(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等)。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