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公开 > 乡镇预算 > 2023年

殷祖镇财经所

发表日期:2023-02-03    文章来源:大冶市殷祖镇财经所

大冶市殷祖镇财经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专业名词解释

附件: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一、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管理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定和执行乡镇财政发展规划及其他有关政策

2、编制乡镇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向乡镇人大报告财政决算管理和监督乡镇各项财政收支

3、管理各类政策性补贴等资金,建立惠农资金补助对象管理新机制,进一步完善财政补贴农民资金“一卡(折)通”发放机制。

4、负责对各类专项资金的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5、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负责财政、税收政策法规的宣传工作。

6、承办乡镇党委、政府及上级财政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预算单位本级和0个非独立核算的二级事业单位组成合并编制预算。具体构成如下:

大冶殷祖镇财经所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1

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

大冶殷祖镇财经所二级事业单位(非独立核算)

1

三、预算收支安排及增减变化情况

(一)预算收入情况

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2023部门预算总收入预计262.68万元,比上年减少1.07万元,减少0.41%。其中:财政拨款(补助)262.6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二)预算支出情况

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2.68万元,比上年减少1.07万元,减少0.41%。其中:基本支出238.68万元,占总支出的90.86%;项目支出24万元,占总支出的9.14%。

(三)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3年预算收入预计为262.68万元,减少0.4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补助)减少1.07万元。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62.68万元,较减少0.41%。主要原因是:基本支出预算238.68万元,较减少1.47万元,0.61%;项目支出24万元,较增加0.4万元,1.69%。按经济分类分:

1、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207.69万元,较增加1.98万元,0.96%。主要用于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工资、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招录工作人员及人员正常晋升增资相应的支出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91万元,较减少5.83万元,降幅2.83%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会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缩减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08万元,较增加3.69万元,29.78%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医疗费补助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主要原因是有新增退休人员相应支出增加。

2、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24万元,较年增加0.4元,主要原因是三资监管工作经费增加本单位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财政资金监管工作经费16万元。主要用于日常专项资金监管、惠农资金监管等。

2、农村三资监管工作经费8万元。主要用于农村资源、资金和资产监管经费等。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14.91万元0个下属二级事业单位与机关统一核算),比上年减少7.14万元,减少32.38%,主要是因为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缩减公用经费支出

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0.36万元、印刷费0.06万元、水电费0.42万、邮电费0.48万元、物业管理(租赁)费0.24万元、差旅费1.33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护费0.11万元、会议费0.24万元、培训费0.48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劳务费1.2万元、工会经费2.89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其他交通费6.48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6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及增减变化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加0%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本单位2023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2023年公务用车保有数0辆。

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较上年减少0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各类检查、专题调研学习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0%,减少的原因是本单位进一步厉行节约,严格遵照相关文件执行公务接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八、政府采购预算安排情况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3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0万元,比上年减少25万元主要原因是配套办公设备设施购置、业务用房施工等方面政府采购预算增减。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3年预算批复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2023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0个,项目预算0万元。

十一、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十二、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4、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5、“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大冶市殷祖镇财政和农村经济经营管理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见网页下方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