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公开 > 市直部门预算 > 2022年

市民政局(汇总)

发表日期:2022-04-11    文章来源:大冶市民政局

大冶市民政局(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1)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2)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件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件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8)

九、项目支出表(见附件9)

第三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有关民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民政工作地方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依法对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进行登记管理和执法监察。

3组织拟订社会救助规划和标准,健全城乡社会救助体系,负责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五保供养、孤儿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低收入家庭认定、生活无着落人员救助工作。

4负责全市地名管理工作。

5指导城乡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工作。

6拟订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规划和标准,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组织、指导社会捐助工作,指导老年人、孤儿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7负责推进婚俗和殡葬改革,指导婚姻、殡葬、收养、救助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大冶市民政局部门预算(汇总)由单位本级7个内设机构和纳入预算汇编范围的4个二级事业单位组成。具体构成如下:

                     大冶市民政局内设机构

序号

机构名称

1

大冶市民政局办公室

2

大冶市民政局养老股

3

大冶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股

4

大冶市民政局基层政权股

5

大冶市民政局地名区划股

6

大冶市社会组织局

7

大冶市社会救助局

         

                  大冶市民政局二级事业单位

1

大冶市社会福利中心

2

大冶市殡葬管理局

3

大冶市救助管理站

4

大冶市婚姻登记中心



第二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预算收支总表(见附件1)

二、部门预算收入总表(见附件2)

三、部门预算支出总表(见附件3)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见附件4)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见附件5)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见附件6)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见附件7)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见附件8)

九、项目支出表(见附件9)

第三部分  大冶市民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大冶市民政局(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总收入10674.49万元(含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二级单位),比上年增加7381.44万元,增幅696.70%。其中:当年财政拨款(补助)收入10674.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

大冶市民政局(汇总)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674.49万元(含独立编制部门预算的二级单位),比上年增加7381.44万元,增幅696.70%。其中:基本支出1671.19万元,占总支出的15.66%;项目支出9003.30万元,占总支出的84.34%。按支出功能分类,行政运行支出946.02万元,占总支出的88.79%。

二、部门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674.5万元,较2021年增加7893.01万元,增幅283.77%。其中:基本支出预算1671.19万元,较2021年减少221.77万元,减幅11.71%;项目支出9003.3万元,较2021年增加8114.78万元,增幅913.29%。

按经济分类分:

(一)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1338.03万元,较2021年减少346.08万元,减幅20.55%。主要用于部门人员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工资、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预算口径变化,将退休人员的奖金不在此项目列支。另外在职人员转退休也是一个原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3.52万元,较2021年减少20.35万元,减幅11.07%。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会费、因公出国费、维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该项支出比上年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减少公用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9.65万元,较2021年增加144.66万元,增幅578.87%。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医疗费补助等。该项支出比上年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今年预算口径变化,将退休人员奖金从工资福利支出项目调到该项目列支,另外离休人员正常的工资增长也是一个原因。

(二)项目支出

项目支出预算9003.30万元,较2021年增加8114.78万元,主要原因是今年财政预算口径改变,将以前年度列入代编预算的项目支出一并纳入部门预算。我单位项目支出具体如下:

1、城乡低保金20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低保金的发放。

2、社会救助工作经费253.5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救助工作经费

3、临时救助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困难群众临时救助。

4、城乡特困供养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城乡特困人员生活费。

5、乡镇勘界和地名普查经费80万元。主要用于乡镇勘界和地名普查。

6、孤儿基本生活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孤儿基本生活费。

7、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1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费。

8、社会救助管理员工资122.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乡镇35名社会救助管理员工资。

9、慈善总会工作经费10万元。主要用于慈善总会日常工作各项费用等。

10、境内社会组织执法管理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境内社会组织执法管理等

11、老龄专项业务经费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老龄工作宣传印刷等。

12、地名公共服务3.44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地名工作宣传印刷等。

13、社会救济对象人员经费12.06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救济对象人员经费等。

14、社会救助及代管人员经费17.4万元。主要用于社会救助及代管人员经费等。

15、民政局驻村工作队人员经费18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工作队人员经费等。

16、残麻补助资金35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残麻人员生活费。

17、社会组织审批经费30万元。主要用于社会组织法人离任、换届等各项审计费用。

18、精准扶贫兜底集中福利供养经费20万元。主要用于精准扶贫兜底集中福利供养。

19、千年古县会费10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千年古县会费。

20、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经费400万元。主要用于互联网+养老平台运营经费。

21、全市高龄老人津贴补助15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全市高龄老人津贴。

22、8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保险3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80周岁以上老人意外伤害保险。

23、未成年保护中心运营支出40万元。主要用于三留守保险及未成年保护中心运营费用。

24、残疾人两补1600万元。主要用于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

25、婚姻登记其他民政项目经费14万元。主要用于网络维护2万,档案管理2万,婚姻家庭调解5万,婚姻登记专项经费5万等。

26、婚姻登记工本费经费3万元。主要用于购买结婚证离婚证工本费等。

27、婚姻登记以钱养事人员岗位经费21万元。主要用于以钱养事人员工资发放等。

28、殡葬事业单位经营支出890.84万元。主要用于返还殡葬中介机构运尸、冷藏费;火化成本等。

29、殡葬管理局其他资本性支出220万元。主要用于专用设备购置、办公设备购置、基础设施建设、大型修缮等。

30、殡葬管理局以钱养事人员经费126万元。主要用于36个以钱养事人员经费。

31、殡葬管理局驻村工作队人员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驻村工作队人员生活补助等。

32、救助站项目支出预算4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电费、生活补助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救助工作经费。

33、社会福利中心以钱养事人员经费140万元。主要用于福利中心以前养事工作人员工资支出等。

34、社会福利中心非税收入经费41.56万元。主要用于福利中心工作运转公用经费支出等。

35、社会福利中心驻村帮扶工作人员经费6万元。主要用于驻村振兴帮扶工作人员工作补助等。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及下属4家二级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163.52万元,比上年减少20.35万元,下降11.07%,主要是因为财政压缩公用经费导致经费减少。

具体预算安排如下:办公费5.92万元、印刷费0.9万元、咨询费3万元、水电费7.9万元、邮电费11.19万元、取暖费0.64万元、物业管理(租赁)费1.54万元、差旅费16.8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维护费1.55万元、会议费7.44万元、培训费4.43万元、公务接待费12.93万元、劳务费8.83万元、工会经费18.87万元、福利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其他交通费21.02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9.86万元等。  

四、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按照现行政府采购管理规定,2022年部门预算中纳入政府采购预算支出合计478.31万元,包括:货物类40.31万元,工程类195万元,服务类243万元。

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具体分布为:

(一)基本支出

在职人员公用经费28.31万元,其中:办公费8.8万元、印刷费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6.51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

(二)项目支出

1、社会组织审批经费30万元,其中办公费0万元、印刷费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审计费30万元。

2、婚姻登记其他民政项目经费14万元,其中办公费12万元、印刷费2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

3、婚姻登记工本费经费3万元,其中办公费3万元、印刷费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

4、殡管局事业单位经营支出经费208万元,其中专用设备购置40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万元,物业管理费40万元,购置工作服12万元,骨灰盒成本30万元,墓穴成本20万元柴油55万元,车辆维修6万元。

5、殡管局其他资本性支出经费195万元,其中办公楼、火化楼、守灵别墅、火化设备维修等70万元;灵堂改造、公墓神道建设等125万元。

6、救助站工作经费3万元。其中办公费2万元、印刷费1万元、办公设备购置0万元,物业管理费0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93万元,较2021年减少0万元,下降0.00%,与上年持平。

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为0万元,较2021年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在实际执行中根据计划据实调整;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万元,较2021年预算减少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通行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持平,我单位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2022年公务用车保有数1辆。

其中:公务接待费12.93万元,较2021年减少0万元,公务接待费同比减少0%,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接待上级部门各类专项资金审计、检查、专题调研,接待外地来大冶试点改革考察、学习等各类公务接待支出。我单位将进一步厉行节约,严格遵照相关文件执行公务接待。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与上年持平,故该表为空表。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2年预算批复日止,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其他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八、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将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项目35个,资金9003.30万元,实际占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总额的100%。同时,我局将积极配合市财政局做好2022年重点项目评价工作。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见附件1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三、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到项级)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例如: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六、“三公”经费:指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七、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附件1
    附件:    附件2
    附件:    附件3
    附件:    附件4
    附件:    附件5
    附件:    附件6
    附件:    附件7
    附件:    附件8
    附件:    附件9
    附件:    附件10:大冶市民政局2022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批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