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194名新兵将奔赴祖国各地军营

发表日期:2020-09-18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金秋九月送新兵,保家卫国好儿郎。9月17日,我市2020年首批64名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金牛镇民兵训练基地举行。新兵们身着戎装、胸佩红花,肩负着祖国的重托和家人的期望,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黄石军分区副司令员程军,大冶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陈志雄参加活动。

欢送仪式上,程军为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新兵们戴上红花,披上“光荣参军”红绶带,与他们握手话别,送上真诚的祝福与鼓励,并与新兵们合影留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程军与新兵代表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新兵的入伍动机、家庭情况、奋斗目标及个人愿望等。程军表示,新兵们都是从数千名适龄青年中挑选出的优秀青年,希望他们入伍后要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牢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负国家重托和家乡人民的期盼,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在部队里淬炼成钢,争做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为实现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贡献力量。

据了解,今年我市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已组织全市预定新兵开展了为期7天的封闭教育管理,让“准新兵”提前体验军营生活、感受训练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尽早进入新训状态,并对每位新兵进行了新冠肺炎接触史调查和新冠病毒核酸、抗体检测。全市194名新兵将于9月18日至9月23日分批奔赴祖国各地军营,开启新的人生篇章。(熊业欣)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