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双拥专题

194名青年将奔赴军营

发表日期:2020-09-16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9月15日,我市2020年度集体定兵会在市人武部召开,会议确定了今年入伍新兵名单,我市194名青年将奔赴军营。市委常委、市人武部部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志雄,副市长肖华亭参加会议。

会上,市征兵办公室通报了我市今年征兵体检、政治考核、役前教育训练等工作情况。随后,市人武部按照依法、公开、集体定兵原则,逐一对预定新兵进行审定,最终审核通过194名正式兵员。

会议指出,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任务,是党、国家和人民赋予地方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征兵责任意识,积极稳妥地抓好应征人员思想教育工作,教育引导新兵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积极解决好应征人员的“后顾之忧”,落实相关优抚优待政策,营造光荣入伍的浓厚氛围;要严守廉洁征兵工作纪律,防止思想松懈麻痹,将廉洁征兵贯穿征兵全过程;要扎实做好征兵工作总结及新情况新问题的探索研究工作,确保我市今年征兵工作圆满收官。

据了解,自我市征兵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以提高新兵质量为核心,切实把好宣传关、体检关、政治考核关、定兵关,努力把优质兵员输送到部队。据了解,今年我市共有167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通过严格的体检、政治考核,确定了223名预定兵员,后经7天役前教育训练,最终确定194名新兵入伍,大学生比例超过86%。(熊业欣)

责编丨伍清芬

主编丨周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