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摧毁黑财+保护企业”等经验被点赞 宜都法院来冶考察交流“打财断血”工作

发表日期:2020-11-1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11月10日下午,宜都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定局一行来冶,就市法院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工作的探索实践和成功经验进行考察交流。

彭定局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市法院审判大楼、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等场所,对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六清”攻坚专班、财产刑“执行专案组”的人员配置、后勤保障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详细咨询专班运行机制及日常工作情况。

交流座谈会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黄朝顺简要介绍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的总体情况,分享了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经验和心得。市法院执行局石磊鑫庭长详细介绍了市法院近年来扫黑除恶“打财断血”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及具体经验和做法。

近年来,市法院紧紧围绕线索清仓、逃犯清零、案件清结、伞网清除、黑财清底、行业清源“六清”工作,勇亮正义利剑,以强大攻势席卷黑恶、涤荡污浊,以重拳出击之势“打财断血”,确保“黑财清底”。截至目前,共移送执行涉黑涉恶财产刑案件109件,执结97件,执结率达90.65%,黑财执行到位率达95.55%,大规模摧毁了黑恶势力经济基础。

随后,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综合运用“打财断血”强制措施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考察团对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升水平,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