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扫黑除恶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报告会召开

发表日期:2019-09-02    文章来源:今日大冶

  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全市扫黑除恶专题宣讲报告会在市会展中心人民会场召开。会议邀请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胡勇政为全体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

  胡勇政在报告中围绕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深刻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特点、全面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掘进部署等四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胡勇政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黄石市委部署要求,牢牢立足于实质平安、本质平安、长治久安,破除过关思想和速胜论、一劳永逸论,坚持打常态战和持久战,攻坚克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掘进。

  王刚指出,宣讲报告站位高、分析透、认识深、措施实,对我市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为我市下步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思路。

  就贯彻落实专题辅导报告精神,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王刚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政治之战、人民之战、发展之战。全市上下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用力,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攻势。要聚焦斗争重点,将案件攻坚放在首要位置,快侦快破、快捕快诉、快审快判;要加大行业治乱力度,强化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加强重点环节监管,从源头上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要强化宣传发动,结合“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坚持宣传、打击、普法同频共振;要突出正面宣传,讲好扫黑除恶英雄故事,传播正能量。

  市领导刘会金、纪春明、江龙平、姜鹏、秦遵怀、左高峰、徐一龙、毛文胜等参加会议。(周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