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发布中心 > 政务专题 > 感恩援助 走进江苏

南通驰援之恩 大冶世代铭记 特别的礼物送给最可爱可亲的人

发表日期:2021-03-22    文章来源:云上大冶

3月18日,市委书记王刚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前往江苏南通探亲。家人团聚是头等重要的事,我市精心策划、用心准备,只为在相聚时将特别的礼物送给最可爱可亲的人——江苏援冶医疗队。

当天上午,南通市市长王晖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会上,王刚代表大冶市委、市政府和百万大冶人民对江苏省全体援冶医疗队队员白衣执甲、义无反顾守护百万大冶人民生命健康的大爱之举,以及对大冶疫情防控、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特地赠送了一座刻有“南通驰援之恩,大冶世代铭记”字样的纪念铜鼎。

王刚介绍,大冶是千年铜都,是华夏青铜文化的发祥地,也是中国近代民族钢铁工业摇篮。铜鼎是大冶青铜文化的集中展现和铸造工艺的高度凝结,这是一个感恩之鼎,是抗击疫情的历史见证,感谢江苏援冶医疗队对大冶的鼎力相助、舍命拼搏,江苏驰援之恩,大冶世代铭记;这是一个兴盛之鼎,希望江苏南通的各项事业千秋鼎盛、世代旺盛,同时希望江苏南通对大冶各项事业的发展继续予以鼎力支持、鼎力相助;这是一个友谊之鼎,希望南通、大冶的友谊像鼎一样天长地久、万古长青,像鼎一样牢固坚挺、世代相传。

在当天的大冶答谢江苏援冶医疗队座谈会上,我市也为南通市卫健委赠送了刻有“源远流长”字样的纪念匾。

据了解,该纪念匾里的刺绣作品是由我市湖北省民间工艺技能传承大师、湖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冶刺绣)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刘小红亲自操刀完成。

“能够为援冶医疗队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我感到十分荣幸。”为了这件作品,从选图到选料再到穿针,刘小红花了整整108天时间。她激动地表示:“他们是我们大冶的恩人,希望能通过这件工艺品,展现出我们之间浓厚的情谊,愿苏冶两地友谊源远流长。”(周万榜)